财务处

工作动态

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预算审议会议

2019-03-28 14:33:29 作者:财务处 蒋进平点击数:

为了切实提高学校预算编制质量,真正实现事权与财权相统一,更好发挥预算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与促进作用,3月27日上午,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斌校长在院办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科副校长主持。校领导赖小萍、周立华、谢希钢、王庆国、唐春霞、袁贤莉出席,财务处、教务处、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审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李科副校长关于学校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整体介绍。今年预算编制工作有3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根据国家新政府会计制度要求对项目支出名称设置和内涵进行了规范;二是在支出预算编制过程中强化了“三重一大”项目预算的产出效益分析;三是在项目专项论证过程中充分考虑项目的实施进度安排。接着,财务处张流柱处长对学校2019年预算安排进行了汇报,并从预算项目类别的调整划分、项目名称的设置、包干经费的确定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的2019年预算安排进行了整体汇报,并对“三重一大”项目预算进行逐一说明。同时,各位校领导站在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高度,从强化重大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提高项目经费使用效益、强化学校各级领导财务管理责任、加大部门预算绩效考核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李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同时针对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要求吃透预算编制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政策制度宣传,精准编制预算,定期通报预算执行情况,财务部门与各部门要主动沟通,要强化各级预算管理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要进一步规范预算项目,项目名称变化前后口径和内涵要一致。三是要求财务工作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要求财务部门梳理相关财务规章制度,列出负面清单,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四是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对“双一流”、基建、维修等重大项目要逐个论证,集思广益,实现事权与财权相统一。五是要加强节约意识培养,要精打细算,要分析预算项目的投入产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各部门在编制和执行预算时既要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也要鼓励多做事,做好事,做成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行为。一是内部控制涉及每个部门、每个人,涉及学校的一切经济行为,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纪委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内控制度开展工作;二是预算要突出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安排重大项目预算;三是要进一步理清财务收支,防止项目遗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财务分析。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公用经费支出分析,完善公用经费指标分配制度,严格控制公务开支,加强财务管理和资金管控,严防财务风险;五是要加强制度完善,增强节约意识。做到勤俭持“校”,发扬精打细算的好传统,力争使每一分钱都发挥应有的效益。六是要履好职、尽好责。作为学校重要议事决策机构,希望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也要加强财经知识的学习,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重大财经决策行为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全校师生“理好财、当好家”,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广大师生放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新个人所得税法专题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财务邮箱:csmycwc@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当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