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2018年度总结会议

2019-01-19 14:09:44 作者:点击数:

为充分总结2018年财务工作成绩与不足,谋划2019年财务工作,更好地发挥财务部门的服务保障作用,118日下午,财务处在S173楼会议室召开年度总结会议。李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流柱处长主持。

首先由财务处核算中心、结算中心、一卡通中心、收费中心和招标办公室各负责人回顾了2018所做的财务与招标工作,用一个个数据、一件件具体事例汇报了工作完成过程中的得与失,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进一步整改和优化的措施。

 

李科代表学校感谢财务处全体人员2018年的辛勤付出,对财务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带领大家对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通过修改、新出台相关财务制度建章立制,财务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简化;二是认真编制预算,做到事权与财权相统一,树立“绩效”观念,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三是强化预算管理责任,按月通报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提升部门负责人预算执行意识;四是做好了财务决算分析报告,为学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依据;五是通过多次分批外派参加财务知识学习,逐步加强了队伍建设,逐步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六是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项目为契机,全面优化一卡通系统、收费系统、报账系统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财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七是以新会计制度实施为突破口,与其他部门一起在全面清查往来账、合同执行、基建项目、资产家底、专项资金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八是招标办克服招标项目多、资金量大、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等困难,完成了智慧校园建设资金引进、食堂门面超市招标等重大工作任务。

李科还对财务处2019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政治理论学习,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持 “四个自信”。要勇于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工作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一定要分析存在的问题,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工作开展要一切以“师生为中心”。三是要扎实做好新会计制度工作落地实施,继续做好部门内控工作。四是要切实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加强对各部门预算执行工作的指导与服务。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财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保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的积极心态。六是要进一步提升财务招标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简化招标程序,实现招标过程电子化管理。七是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知识学习,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财务人员队伍,适应新时代新挑战新要求,适应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

张流柱表示,2018年财务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在全体财务处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年初设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2019年,财务处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为学校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务处 蒋进平

                                2019118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个人所得税法专题培训

下一条:财务处召开上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财务邮箱:csmycwc@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当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