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报账员和资产管理员培训班

2018-07-13 05:14:17 作者:点击数:


为确保新旧会计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2018年7月1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机房举办报账员和资产管理员培训。谢希钢副校长和李科副校长出席本次培训会。


首先,谢希钢做了培训动员讲话,深刻比喻报账员和资产管理员是学校的“大管家”和“小管家”,要管好学校这个“大家”,也要管好部门这个“小家”。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财政部《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财会〔2017〕25 号)文件内容展开,紧贴实际,并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谢希钢重点强调了三点:一要依法依规办事,管好资产账和财务账;二要统一认识,加强深理解新会计制度的重要性,学好学懂;三是做好汇报,传达贯彻实施,多配合工作。

接着,财务处和资产处相关人员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六个内容进行了培训。一是财务处张流柱处长组织学习教育厅《关于做好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8〕284 号)文件精神,部署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二是财务处刘艳会计组织学习学校新颁布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经费支出审批权限若干规定(试行)》;三是财务处何先亮招标干事组织学习《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小额项目采购实施细则(试行)》,通过模板现场演示和讲解;四是资产管理处孙敏江处长组织讨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部署2018年财资清查工作。

最后,李科强调,在座的报账员和资产管理员队伍是一支做好学校财物资产安全、发挥财资最大效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的不可替代的力量,是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的具体操作手,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新会计制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多学习,学习上级政策文件,学习学校层面文件制度,将各项制度规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财务报销工作中要确保业务的真实性、程序的合规性、审批的责任性、监督的常态性;二是多思考,提升综合素质和水平,为学校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就制度规定中的疑惑提出来,进行互动,相关部门现场给予解答,大大提高了政策制度宣传的效果,参加培训人员普遍认为内容紧贴工作实际,政策讲解到位,同时感到新政策的出台既有压力又能提高办事效率,是一件好事,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流柱主持,全体报账员和资产管理员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财务处蒋进平

2018713

 

上一条:财务处召开上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决算和2018年预算审议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财务邮箱:csmycwc@163.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图书信息中心

当前访问人数: